2017 PWC 杯“决战24H”商业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23日,2017PWC杯“决战24H”商业挑战赛总决赛在会计学院109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2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PWC审计部合伙人Tony Tang先生、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代表王正女士、香港会计师公会(QP)代表张勤先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会计学院教师牛建军、陈允欣等评委和嘉宾出席,100多名同学观摩了该场比赛。

 “决战24H商业挑战赛”是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会发起并承办的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商业案例分析类赛事,经过2010年的赛制更新及名称更替后,至今已是第8届,吸引了全国越来越多的知名高校参与其中。今年的比赛历时两个月,覆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在内的全国20多所知名高校,经过初赛、复赛,遴选出6支队伍、24个人晋级总决赛。决赛沿用初赛的公司案例,辅以新增的材料和分析方向进行案例分析。

   上午9:30,首先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老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感谢比赛赞助商和案例提供方,并对选手们提出了希望;然后,比赛冠名赞助方PWC审计部合伙人Tony Tang先生发言,他不仅表达了对选手、对比赛的祝福,同时也表示了对比赛的期待和认可;接着,主持人简要地回顾了案例和比赛过程后,紧张激烈的案例分析比赛拉开了帷幕。来自8所高校的24位优秀学子组成6支队伍,通过团队成员介绍、现场案例presentation、评委提问、对手提问等环节,展示了个体和团队的风采,锻炼了专业实践、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能力,增进了团队协作精神。

最终,来自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组成的PLUS团队夺得冠军,由上海财经大学和厦门大学组成的Combuster团队获得亚军,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组成的Far-finity团队获得季军。在个人奖项中,浙江大学的邓杰心和上海财经大学的王玮璇获得“最佳风采个人奖”,来自北京大学的李宇恪获得“最具潜力个人奖”。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和评委、嘉宾以及赛事工作人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

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结交了更多的朋友,而且对自我、对公司的真实运营环境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本次比赛作为会计学院迎接“百年校庆”的重大活动,扩大了上财和会计学院的学术影响,提升了学科知名度,搭建了校园和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了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供图|供稿:陈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