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29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在学院322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传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靳庆鲁,副院长朱凯、曾庆生,党委副书记黄莎等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学习会,并就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评价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周国良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系统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认真传达了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他谈到,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推动师德师风长效发展。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周国良要求各党支部及全院教师,一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及时组织学习研讨,要认真研读、深入领会。二是要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点攻坚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提前酝酿,破立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制度健全并有效执行。三是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撰工作,立足全局,整体谋划,进一步完善面向学生和教师的多维评价方式和多元评价体系。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靳庆鲁谈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学院教育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目前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方案”、“十四五”规划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相向而行,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继续保持科研上重质量,轻数量的优良传统,鼓励教师踏踏实实围绕某一领域,扎根中国大地深耕细作。要引导教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坚持以德为先,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朱凯、曾庆生,党委副书记黄莎,党委宣传委员阴慧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果在会上发言。发言中表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全院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具有重大的意义。学院全体教师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撰,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改革规划的议题中,对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全面梳理学院各项制度标准,做好制度衔接,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因材施教,围绕《上海财经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3)》,将服务性劳动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不折不扣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供图、供稿:潘雪

编辑:彭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