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许涛来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6

       20181015日,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来到武川路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工作,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战略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沈晖陪同调研。

       上午9时,调研会议在会计学院206报告厅展开。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增泉,会计学院副院长靳庆鲁,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凯,会计学院副院长曾庆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会计学院纪委委员兼工会主席刘华,会计学院院办主任郜颂倩共同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

       在听取了陈信元副校长对于会计学科未来发展和挑战简单介绍后,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增泉向许涛书记详细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阐述了会计学院在凝练学科特色打造上财学派,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稳定人才队伍和应对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领域的基本思想、理念和做法。


       随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汇报了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从“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会计学会党支部”融合式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心光•践行者”志愿者服务项目,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和会计学院综合绩效改革4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新一轮特色党建建设进程。 

    许涛书记对会计学院发展定位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学院未来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心好、维护好教师的根本利益,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海外归国教师深刻理解中国国情,厚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二是,坚定不移的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精准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排名和全球影响力;三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同国际一流高等院校间交流合作,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加大学生领导力和持续创新力培育力度;四是,打造国家高端智库。以服务求发展,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鼓励教师主动参与高水平决策咨询研究服务,以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国家和上海市经济发展;五是,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工作的一个重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的各个层面。

       许书记最后强调,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节奏,必须把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摆在学院工作的核心位置,会计学院作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改革发展的先锋,要不断开拓思维,紧密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寻找学科创新的突破口,以创新驱动发展,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合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上财特色的高水平世界一流大学。

       调研会结束后,许涛书记一行前往会计学院大楼进行参观、考察。



供图:李京烁

 供稿: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