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党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5


20181023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党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海财经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杨晖作题为《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主题报告,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党课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老师主持。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发言。他首先对杨晖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详细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海财经大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理论宣讲团成立及《 上海财经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相关精神。

周国良表示,学院教职员工要紧密围绕通知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落实大会精神作为改革发展的全新动力。此外,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开展“传达学习、宣讲培训、氛围营造、专项研究、组织调研”五项行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教育的自信,全面提升全院教师待遇和幸福感,切实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细,为学院营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

杨晖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案例的方式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高校纪委的监督责任”和“高校党风廉政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警示”等四个层面详细阐述了高校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的主要途径。

杨晖在报告中提到,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高校要紧跟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切实落实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学生廉洁诚信教育和教师廉洁从教教育。学校和学院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一岗双责”制,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图/供稿: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