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共话未来 ——2019年会计学院校友会顾问委员新春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7

2019年1月12日,会计学院迎来了新年首次校友顾问委员座谈会。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会计学院副院长曾庆生、校友会名誉会长汤云为、会长丁国其执行会长尚志强、秘书长鞠玮、学院办公室主任郜颂倩以及 17位校友会顾问委员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



周国良书记首先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总结了学院2018年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共同的支持和努力本次会议旨在听取各位专家委员对学院及校友会发展的相关建议,以期能够推动学院及校友会取得更好发展。


靳庆鲁在致辞中向全校友会顾问委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展开了介绍。他表示,会计学院2018年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式发展,不仅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方面打破了历史记录,而且“会计改革与发展创新引智基地”成功获批国家111计划”,形成中国内地高校会计院系中唯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与111基地于一身的独特科研氛围,国内、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此外,靳院长谈到,学院虽已迈入国内会计学科的第一阶队但面向未来,会院仍然处于“双一流”建设重要战略发展阶段,作为院长将和全院师生员工一起,当好会院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担当者,推动内涵式发展和国际化进程,书写会计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接着,陈信元副校长对各位老师一年来付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并从上财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整体学科的发展概况。针对会计、经济、金融等主力学科,分别从学科排名和发展趋势上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虽然目前会计学科的发展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还不尽完善,但近年来始终按照学科规划的理想的方向不断前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随后,丁国其会长介绍校友会情况。丁会长首先向大家表达了感谢和新年祝福谈到2018会计学院校友会秉持改革和创新的精神,在组织架构和治理体系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校友会南京、北京、深圳三个联络处正式建立未来,校友会将从在校生抓起,校友服务、活动举办等方面做更多探索,希望广大委员们献计献策,为联络校友感情,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听取各位顾问委员对学院及校友会发展建议中,委员们指出,会计学科的繁荣需要牢牢把握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在传承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希望学院格局再大一点、思路再宽一点、工作再细一点,努力健全人格塑造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友会和母校的关系就“高放风筝勿断线”,希望学院能够深化学校和校友间沟通交流,及时将学校工作成果与校友们沟通


带着对会计学院及学院校友会美好未来的愿景,本次会计学院校友会顾问委员会正式结束,相信在各位资深校友的共同支持下,学院未来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