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首首赞歌 —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系列活动,献礼我党98周年华诞。


赋以咏志,献礼红色诞辰

下午14时,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携手五角场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演讲”。会计学院原党委书记唐家乾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会计学院辅导员徐金花代表支部参赛,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果、支部宣传委员潘雪和学科秘书彭莎莎与会观摩。


五角场派出所指导员童明首先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演讲的形式歌颂身边履职尽责的先进党员榜样,以文化建设带动队伍建设,激励大家不断提升思想高度,见闻广度,根基厚度,队伍硬度,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来自五角场派出所、复旦大学出版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单位的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从寻觅初心、守望初心、奋斗初心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作为一名基层从业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付出的努力和担负的使命。我支部徐金花老师,以“坚守初心,以梦为马—在辅导员岗位绽放青春”为题,表达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立志跟党走、传播正能量的坚定信念,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评委和民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并最终荣获本次比赛“最具实力奖”。


唐家乾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做总结点评。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和自身生活的变化,他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勉励青年党员勇担时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全场参会人员通过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为党的生日献上最衷心的祝福。


铮铮誓言,重温红色初心

下午18时,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在首首赞歌中,聆听中华人民共和国壮丽凯歌。


面对五星红旗,学院教工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响彻宏伟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七月,是历史的纪念碑,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的发展不断上下求索,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推动和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稳步迈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每一位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会计学院教工党员们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牢记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在建设国际知名鲜明财经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路上砥砺前行。

  

唱响赞歌,探寻红色足迹

晚上19点30分,会计学院教工党员及五角场派出所党支部党员,共同聆听了由上海轻音乐团演出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音乐会”。耳熟能详的旋律悄然响起,指挥家、歌唱家和演奏家合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听觉的盛宴。一首首赞歌中镌刻着中国的崛起、振兴和富强的发展历程,凝聚着几代人执着的求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攀山越岭一路走过,不忘初心继续奋勇前行。伴随着雄壮的赞歌,油然而生的爱国之情充斥每一位教工党员的内心。


本次系列党建活动,是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探索区域化党建联建道路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对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通过创新基层党支部活动形式,努力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供稿:彭莎莎、潘雪、赵果

供图:彭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