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师资研修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19-07-25

2019年7月21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师资研修课程圆满结课。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26位教师及ACCA会员,经过四天的课堂学习、企业参访、教学交流、大咖分享等环节,对FM(财务管理)以及AFM(高级财务管理)两门课程进行了系统研修,对ACCA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课程教学能力。

王蔚松,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

徐金姝,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老师

课堂教学环节,上海财经大学ACCA资深授课教师王蔚松副教授和徐金姝老师分别带来AFM(高级财务管理)以及FM(财务管理)各知识点授课经验与授课资料等资源的分享。两位老师“厚理论,重实践”、“中西结合”的教学理念,以及“系统教学法和启发式教学法”,“用物理学、数学以及金融学等相关知识对财务理论和公式深层次解释”的教学技巧,使各位学员深受启发。

参访上海证券交易所

随后,各位学员老师走访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全面直观的认识,为日后营造生动有趣的授课案例积累了素材。

徐希文,海通创新资本投资副总裁,ACCA会员

大咖分享环节,来自海通创新资本的投资副总裁许希文先生为各位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从实务角度介绍了投资领域的行业现状,分析了投资市场上对ACCA课程所培养能力的实际需求,帮助各位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

韩莉莉,ACCA中国教育经理

ACCA官方教学资源分享环节,ACCA中国区教育经理韩莉莉女士介绍了ACCA与BPP等相关教学资源的具体内容与使用方法,解读了ACCA相关新政,以更好地协助老师们完成ACCA教学资源的开发。

陈晨华东交通大学老师

何开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老师

优秀教师教学分享环节,来自华东交通大学的陈晨老师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何开刚老师分别分享了在从事FM和AFM教学过程中的心得。同时,他们也表示作为青年教师非常珍惜此次与各位资深教师交流学习的机会。

培训及分组研讨课堂

唐松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教授

朱晓云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  

周慧玲ACCA华中区高级教育及学员发展经理

最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唐松教授以及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女士、ACCA华中区高级教育及学员发展经理周慧玲女士分别作了结业典礼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师资研修课程的圆满结课是双方长期紧密合作的结果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本土国际化高端财会人才培养水平,为ACCA专业师资提供一个教学交流的平台。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合作,把师资培训基地打造成跨校教学和科研合作的示范平台,为推动我国高端财会人才培养和会计学科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结业仪式



  

  

供图、供稿:高嘉蔓、徐金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