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召开关工委与学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17

     5月13日下午,我院围绕“两学一做”的主题举办了关工委老师与学生党员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关工委老师有王松年老师、甘兆志老师和尤家荣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老师,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黄莎老师及年级辅导员与十几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伊始,周国良老师向关工委老师及在座的学生党员介绍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简况,表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党中央对深化全体党员教育所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在座的党员在“两学一做”实践中树立行动的榜样。周老师对三位关工委老师的莅临表示感谢,认为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沟通和交流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向师长前辈们学习,在分享和交流中获得启发和成长。

 接下来各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研会主席邓逸云同学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约束自己的行为,并且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要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接着来自研一的两位学生党员分别谈了对“两学一做”活动的认识,认为“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此外他们还就会计学院研一同学在处理上课与实习之间的矛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就业压力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因实习而“翘”课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是得不偿失的的行为。我们党员同学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

 博士生胡宁同学围绕“党员作用如何发挥“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公益经历。胡宁同学是“汶川大地震”的亲历者,有感于母校在地震后得到各地善款得以重建,胡宁励志要以行动回报社会。在大学里,胡宁同学主动积极地参加各种义工活动。从本科至今,胡宁同学共资助了6名边远山区学生。当谈到这些学生从当时的小学一二年级到现在已经能够读初中的情况,胡宁同学由衷感慨,看到受助学生的成长对他而言是一种莫大的精神回馈,希望这种行为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接着博士孙安其同学对学院为博士生们提供的优秀的硬件、软件条件表示感谢,同时他也表示,作为一个博士生,现阶段来说,做好“两学一做”就是做好研究,用研究成果回馈国家和社会。另外,孙安其同学也结合了自身的学习生活感受,针对学院教学方法和博士课程设置提供了一些建议。随后几名本科党员也谈了自己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和认识,并向在座的师长、博士、硕士请教了一些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得到了在座老师与研究生同学的热情回答。

                                             

 最后,几位关工委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甘老师认为,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和眼光,对于我们即将入职的党员同学来说,更要有一种踏实的工作态度。甘老师告诫同学们,年轻的时候不能怕吃苦,也不要在乎工作挣钱多少的问题,而要考虑如何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本领应用到实践中,如何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尤家荣老师先谈了自己对“两学一做”的理解,他表示,“两学一做”就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对于同学们来说,为人民服务就是好好学习,学到本事,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尤老师特别赞扬了胡宁同学助人事迹中所体现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提出应该将这种精神发扬,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最后,尤老师表示党员的 人生观不能只为自己考虑的,更要考虑周围的人,考虑到集体和国家的利益。

 王松年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价值观来理解现阶段中国社会的发展。王老师谈到中国的国情与其他国家不同,养活13.5亿人的这个庞大的国家不易,要珍惜我们取得的成果。王老师要求同学们,作为一个青年人,一个中国人,应该要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这也是我们要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目的。王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方法上注意改进,注意吸收国外先进理念和文化,同时要注重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最后,王老师祝愿大家学业有成,为国家多做贡献。

 通过座谈会,同学们不仅深化了对“两学一做”的理论认知,而且加强了与师长、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表示要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做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