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座第二场——“法治与人生”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04

    12月2日晚19:00在白楼一楼梯教,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部刘光峰教授为会计学院学习带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场讲座——《法治与人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国良老师和4位辅导员以及近60位同学出席讲座。

    刘教授首先以近几年部分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案例引出主题,并通过新闻材料和视频资料生动地讲述和分析案发的原因,由此强调崇尚社会主义法治是大学生走好人生路的重要条件,让同学们认识到法治建设与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接着,她又向同学们讲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在法治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它们的提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后,刘教授为当代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利益,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最后,刘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习法律、运用法律,更需要肩负起弘扬法治精神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