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06

    11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会计学院32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唐家乾老师、党委副书记周国良老师、本、硕、博各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助理团成员、学生工作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他们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博士生支部书记魏豪强同学谈到,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作为促进市场经济发展的保证,依法治国成为了深化改革的重要条件之一,有利于提高居民整体幸福感,促进社会发展。14财务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产韬同学谈到,十八大以来中央颁布了八项规定,大力进行反腐工作,而四中全会上反腐制度化也成为主题,并出台了多种措施推进建设阳光政府。11ACCA本科党支部书记赵强同学谈到,目前人民群众对法律的认知与理解程度不同,需要在全社会中加强宣传力度,使普通百姓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利益。每一位到会的学生党员纷纷发言,交流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心得,表达了要从一个学生党员的角度出发,继续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的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法治国家而努力。

    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唐家乾老师和副书记周国良老师就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国良老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了为什么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学习、学好以后怎么办三方面的问题。唐家乾老师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是我们党的治国理政理念的重大突破,希望各个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在学习和工作中,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从而使学生党支部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当向广大同学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并通过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并组织支部全体同学学习十八届四中全文精神,提高全体同学的精神追求。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位支部书记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端正思想,提高政治素养,以身作则,为本支部的学习、生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