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3-08-09

          2013年8月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召开了学院党政班子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并提出今后在工作中持续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校督导组成员刘荔娟老师、王霞丽老师,会计学院院长陈信元、党委书记唐家乾,会计学院党政班子的其他成员一起,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唐家乾书记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会计学院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会计学院党委制定了《会计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计划》,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唐家乾和陈信元任组长,周国良任副组长,李增泉、朱红军为领导小组成员,李盈懿任专职秘书。暑假期间,领导小组运用电子邮件、QQ、易班等新型通讯方式,将学习材料传达给各位党员,展开书面讨论和网上交流。学院党委还计划于9—10月开展组织生活会、宣讲团成员报告会、师生座谈会、民主评议会和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进一步听取对学院党政班子工作及其成员作风方面的意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要求梳理、修订学院现有的规章制度,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此基础上,学院党政班子及其成员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向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通报,听取修改意见,形成长效机制。
        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学习群众路线对反腐倡廉非常重要,有助于改善社会风气,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直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在日常工作、教学科研、财务管理、楼宇基建和制度建设等方方面面都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也一贯治学严谨、不争私利、讲求民主,形成良好的人文环境,做到了评奖、评职称零纠纷,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处的高度认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希望这次活动不走形式,少讲空话,多做实事,真正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诚邀校领导和各职能部处到会计学院调研,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使学校资源分配更能满足群众需求;在领导干部队伍的建设上既讲究能力,又注重公心,形成科学的选拔评估机制。
        校督导组成员刘荔娟老师、王霞丽老师在听取了会计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学院党政班子每一位成员发言以后,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两位督导组领导表示,全党上下非常重视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因而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会计学院注重制度建设,少开空会,少讲空话,多做实事,认真听取群众的真实诉求,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获得了全院群众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这次群众路线学习,会计学院能一如既往完善并落实相关制度,让群众得到实惠,让群众真正满意;校督导组也将尽力发挥学校和学院之间的纽带作用,了解情况、提出建议,参与指导民主生活,发现并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助手,配合学院做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