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大学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6-09-09

  8月29日上午,日本长崎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13人来会计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与学习。此次交流学习主要由会计学院叶建芳教授进行授课讲解,叶老师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讲解,学生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可谓热情高涨。为扩大学生的知识面,还邀请了会计学院饶艳超副教授以及外语学院朱卫红副教授分别对XBRL语言和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讲解,开拓了学生们的科研视野,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以及对中国的印象。在校国际处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课程结束之际,日本长崎大学一行和财大学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此次交流学习内容丰富,令学生们收获颇多。


  8月31日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靳庆鲁教授会见了长崎大学经济学部部长冈田先生。双方就过去12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回顾。之后,双方就教授考核评估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科研水平对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至关重要。在会谈结束之际,冈田教授邀请我院教师参加即将在日举行的经济学学术会议。双方也就今后可能展开的合作研究以及相互交流与学习进行了展望,并希望双方保持紧密的联系,不断深入双方合作,建立良好的长期关系,深化合作,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