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筑梦青春 ——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9年“初心筑梦”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年9月28日晚18:30,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于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校友会执行会长、上海朴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志强,党委副书记黄莎,院长助理唐松,院长助理周波,学生办公室主任、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果,校友会主管高嘉蔓,2016级本科辅导员陈允欣,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徐金花亲临现场,与250余名学生出席参加,共赏节目。


晚会在观看校学联迎新纪录片《成长二十四时》中开启。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致辞。靳院长对2019级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讲述了学院师生们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新生们正处在最好的青春年华,是学院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在对新生们提出要求的同时,也寄托了无限的希望与祝福。希望新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筑梦想,牢记使命匡社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风之符口琴社带来的开场表演——情景剧《那些年》,用音乐串联起高中的回忆,也正式拉开大学生活的帷幕。随后,会计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上海朴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志强先生用激情洋溢的“四个一”“两句话”,从大师兄的角度为新生指引人生方向,嘱咐大家要珍惜大学生活,积极思考人生、结识挚友、锻炼身体、永远保持学习的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整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筑梦之初”,既象征着新生们初入上财、梦想起航,也象征祖国建国之初的那段奋斗岁月。照影汉服社带来的汉舞表演《长城之下》,表达了长城之下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追寻着中国梦;小提琴二重奏《梁祝》用琴弦再次演绎了中国传统音乐名曲;笑艺堂相声社的相声《漫谈上财》,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向新同学介绍财大校园,很好地带动了现场气氛。整个篇章以传统艺术为核心,蕴含祖国五千年的魅力。


第二篇章为“青春之建”,既代表新生们将在这里展示自我、绽放青春,也代表祖国建国后的成长发展岁月。财管1班的歌曲串烧《渺小与奇妙能力》,在温柔的歌声中表达了青春的美好;ACCA 1班的WOTA艺舞蹈《DREAM LANTERN》,用挥舞的荧光棒诠释了青春的绚丽多彩;会计3班的情景剧《白雪公主与皇后》,以全新的角度演绎了经典童话故事;会计1班活力四射的歌舞串烧《华夏》燃爆全场,展现出青春应有的奋发向上的“燃”精神。


抽奖环节后,进入晚会的第三篇章——“初心不变”,旨在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自身、为学校、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在节目中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财管2班的歌舞《夜空中最亮的星》,诉说那不变的初心如夜空中闪亮的星,指引前行道路;会计2班的歌舞串烧《WHAT IS LOVE》跃动出少年对祖国的爱和告白;文艺部的朗诵《以梦为马》用诗歌表达青年对理想的不懈追求;ACCA 2班的歌曲串烧《风华少年颂国魂》,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整场晚会收尾,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生日祝福,展现出当代青年与祖国不可分割的亲密关系!




此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新生的风采和活力,深情表达了我院师生对祖国的祝福和赞歌。  


供稿:肖鸣徐金花

供图:何缘)、汤天乙)、许亦楠